摒弃“过客”心态 把“挂职”当“任职”

——挂职干部齐雷震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20 09:23:11

齐雷震,枣庄农商银行选派的挂职干部。自今年一月份到薛城区新城街道挂职金融副主任以来,齐雷震积极作为,立足实际,多措并举,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地方产业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金融干部到挂职金融副主任,新的角色、新的岗位,想干点实事的念头一直扎根在齐雷震的心里。为此,齐雷震很快完成了角色的转变,把自己的身份定位为“政银联络员”“致富指导员”“金融宣传员”,以实际行动搭建区域经济发展的金融桥梁,让乡村振兴全面落地开花。

为了发挥“政银联络员”作用,齐雷震与街道定期沟通商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事宜;积极做好“致富指导员”,对当地有信贷需求的农户及小微企业亲自上门对接,为他们推荐最合适的金融产品;作为“金融宣传员”,他主动为规上企业、街道楼宇商圈、致富带头人及村居两委成员等群体,宣传枣庄农商行的各项普惠金融政策,向他们介绍“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等普惠系列信贷产品,以满足他们的创业资金需求。

挂职以来,齐雷震从不把自己当“客人”,他主动融入工作,新城街道的33个村居、120多家企业、1287个商铺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既抓政务工作,又抓金融服务保障,积极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贡献农商力量。

3月底,我市暴发了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齐雷震接到了到徐沃社区的帮包任务后,立即收拾行装,迅速赶往目的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带领社区严防严守,全力以赴协助筑牢疫情防控屏障。20多个日夜里,齐雷震全面摸排走访,对社区人口进行“兜底翻”式大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尤其对“一人一档”的重点人群,更是逐一跟进落实各项防控管理措施,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

对齐雷震来说,这些看似琐碎的工作却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白天他与社区干部一起入户,晚上到办公室分析、统计数据,并及时上报,为上级研判形势、科学决策、决胜疫情提供了有力参考。

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亲民的工作方法相结合,齐雷震的努力慢慢地结出了硕果。今年以来,他累计为企业、农户、个体工商户推介办理贷款36户,达成意向客15户,贷款金额达1400万元,有效缓解了辖区经济建设的融资困局,为乡村振兴注入了金融“活水”。(记者 刘豹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