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台筑基强产业 利企惠企优环境

税郭“聚群”效应助力镇域经济发展

作者:徐光 高敬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06 10:32:55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税郭镇紧紧把握全市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机遇,深入实施“工业强镇”“集群发展”“产城融合”发展战略,抓招商上项目,强园区优环境,出政策引人才,以“聚群”效应推动经济大提速,推动镇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该镇将园区作为产业发展主阵地,加快推进善有供热、税郭污水处理厂二期、税郭纺织工业园外贸综合服务中心等园区配套提升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园区门槛优势。他们还将路网作为完善园区功能拉大园区框架的建设重点,规划建设了以滨河西路扩宽工程为主的园区道路扩容提质工程,组织实施了府前路东延、镇北路南拓北延、工业园道路、南环路等道路建设为重点的镇驻地路网攻坚工程,增设震荡带、减速带30余处,增补交通警示牌26套,构建形成全镇“五横五纵”路网格局。同时,重点加快推进枣庄—税郭BRT东延工程,该工程全长15.8公里,计划投资580万元建设5对站台,现已纳入2022年度枣庄市惠民实事项目。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税郭镇持续提升镇便民服务中心场所标准化建设,今年已累计投资10余万元完善帮办代办和政务公开专区,更新电脑及打印机4台,优化设置LED电子宣传屏2个,视频监控8个;深化政银企合作,在现有的“政务+金融”合作服务网点基础上,增加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终端,水、电、天然气自助终端及居民养老保险自助查询终端各1台,可满足辖区企业和群众办卡、信贷、缴费、打印营业执照、自主养老保险缴纳查询等业务需求,全面深化“一窗受理”改革,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实现了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全面开展“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政务服务,探索组织联通、治理融通、机制畅通“三通融治”工作模式,破解政务服务工作痛点堵点问题。

疫情期间成立保障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累计为1.5万余辆外来货运车辆提供预约引领服务;通过线上云为企业招聘用工150人,切实解决疫情期间企业道路运输、企业用工、原材料紧缺等突出困难问题,保障服务企业发展。将完善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建设联席会议、投融资对接、帮包代办等工作机制,对天之骄、中宝岩等5个重点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围绕加快推进成通智能、赢川矿业等过亿元项目建设,主要领导开展现场办公10余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问题20余个,保障了全镇重点项目按照建设节点加快推进。(记者 徐光 通讯员 高敬娜)

编辑:孙华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