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农机便民服务点挂牌成立

作者:寇光 董艳 宋方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02 09:48:17

枣庄新闻网讯 6月30日,全市首家农机便民服务点在薛城区丰薛农机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薛城区审批服务局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社会延伸,实现“一次办好”改革就近办、身边办的又一创新举措,标志着该区政务服务和“政农合作”工作迈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薛城区审批服务局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以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出发点,不断优化流程再造,延伸政务服务触角。在前期“政邮合作”“政银合作”“政商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政务服务潜能,针对拖拉机与联合收割机行动慢、分布广,来回跑、进城难等问题,创新实施“政农合作”,将审批服务窗口前移,实现了农机服务业务“就近办”“多点办”。

通过与薛城区丰薛农机有限公司合作,该区审批服务局将农机车辆安户、驾驶员办证换证等业务下沉到农机经销点,工作人员对购机申请人的身份信息、购机信息、机具参数、铭牌信息进行现场核验,及时做好信息审核、系统录入,农机车辆“购车即挂牌”,实现购机、补贴、办证一条龙服务,解决了农机业务“来回跑”和农机车辆远距离上路的安全隐患问题。(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宋方芹)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