坛山街道开启防汛模式应对强降雨

作者:刘明 王建民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01 08:39:10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6日,峄城区坛山街道辖区遇强降雨,为切实防范强降雨对辖区居民造成的生活影响,该街道立即开启防汛模式,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街道成立了以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为防汛指挥长,各党政成员为组长,机关人员为成员的12个防汛排涝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拉网式隐患巡查和排查工作,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险情、隐患和突出问题,要求及时整改。为优化资源配备,该街道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准备排水设备8台,确保强降水时期,工作人员能第一时间赶赴各重点区域进行排水;组建防汛应急抢险队,加大对社区(居)的巡视巡查力度,做到一旦出现险情,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实行领导带班制,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到位,在不间断巡查、迅速处理各项汛情的同时,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担负起防汛责任。(记者 刘明 通讯员 王建民)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