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民生集团:“十抓十促十做”争当产业兴区排头兵

作者:刘振江 姬厚志 蒋平 韩笑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30 11:11:47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薛城民生集团立足主责主业,以“十抓十促十做”为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强思想、提能力、转作风,积极争当产业兴区排头兵,促进了集团各板块产业高质量发展。

抓党建引领,促业务融合,做产业发展先锋。立足服务“一老一小”,围绕创建“民生为先”党建品牌,实施“大学习、大调研、大服务”党员队伍能力提升工程,加强党员干部德能勤绩廉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在运营管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树立履职尽责、服务民生的优良形象。开展“党员先锋岗”、支部特色品牌、五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建立同步谋划决策、明责部署、推进落实、协调监督机制,增强集团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

抓学习研讨,促思想解放,做创新进取先锋。坚持集团党委、党支部两级党组织共同发力,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生大讲堂”等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需要我干什么、我的差距在哪”思想能力作风大讨论,形成“一盘棋统筹谋划、一主题讨论、一标准贯穿到底”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截至目前,集团全系统开展大讨论10次,参与人员370余人次。

抓业务比武,促能力提升,做攻坚克难先锋。围绕“赢在中层”行动,深入开展中层干部“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岗位大练兵采取“演讲交流+现场点评”方式,集团中层正副职干部立足部室职责,既积极定目标、展亮点,又深刻找差距、找不足,提出推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业务大比武采取“项目现场操作+项目现场点评”方式,对项目现场考评不合格的,现场指出帮助整改到位。同时,推行“一线工作法”,把清泉市场改造提升项目、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项目等重点工作现场作为培养锻炼干部队伍的主战场,通过在一线解难题、办事处、促发展,增强干部的实战能力。

抓制度建设,促作风转变,做担当作为先锋。推行每周“四会一堂一亮屏”制度,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作为。“四会”即每周六班子例会、党委会、董事会、监事会,定目标任务、梳理问题,抓好集团的发展规划、经营管理和投资项目方案落实;“一堂”即每周五“民生大讲堂”,讲课内容突出集团需求和岗位需求,着力打造一支敢开拓、肯奉献、作风硬、强落实的干部队伍,今年以来,累计开讲12次,培训职工400余人次;“一亮屏”即把每周任务细化分解到班子成员、部室、个人,以排档表方式在一楼大厅亮屏,时刻提醒每人对照自身工作岗位目标,增强效率观念,抓好工作推进落实。

抓活动开展,促措施落实,做无私奉献先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服务保障居民“菜篮子”“米袋子”“放心肉”,党员服务队每天早晨对批发市场环境设施进行消毒消杀,对进入市场人员测量体温、扫场所码,帮助人手少的商户搬运物品,每天党员服务队累计服务商户300多家、服务居民700多人次;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者开展道路文明行、规范车辆停放、文明习惯、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组织机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花城社区开展“你我同牵手共创文明城”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清除楼道和绿化带卫生死角,收集清运垃圾等,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抓目标任务,促问题解决,做真抓实干先锋。对2022年集团全年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到班子成员、到部室、到个人,每周班子会议调度一次,督导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各自目标任务想办法定措施抓落实,有效推进项目有力有序施工。目前,集团累计梳理问题16个,已全部落实到位。

抓现场督导,促执行到位,做纪律严明先锋。集团班子成员带队到薛城智慧停车项目等现场督导,查看项目建设、运营管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压紧压实责任,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守纪律赶进度,促进问题解决,提升工作执行力。

抓绩效考核,促整改提升,做勇于负责先锋。分重点工作、考核工作、职责工作、创新工作,实行全员百分制考核,按全年四个季度进行,集团干部职工积极展现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特别在端午假期,亲和源康养三期项目建设不停工不停产,加班加点昼夜建设;舜艺职业培训学校,集中时间,分期分批对1670名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为创业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抓项目招引,促落地见效,做求实务实先锋。集团加大项目招引和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服务力度,安排专班专人,对申请立项和正在立项的项目,加强部门沟通协调,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对在建项目,明确时间节点,加强融资保障,实行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对惠民便民项目,特别对亲和源康养四期项目、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项目,与有关客商加强对接沟通,贴心服务,专题推进,提升招商引资项目服务水平。

抓谈心谈话,促态度端正,做埋头苦干先锋。集团党委集中时间开展年轻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活动,动态了解、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方面情况,不断激发干事创业和创新创造热情,切实成为“赢在中层”的坚强力量。目前,开展年轻干部谈心谈话16人次,梳理问题5个,已全部整改落实。(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姬厚志 蒋平 韩笑)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