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深入学习贯彻《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作者:刘振江 徐海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30 09:54:28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山亭区委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6月13日中共中央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巩固和发展基层爱国统一战线。

山亭区委统战部迅速召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和党外知识分子等所有统战系统和统战工作对象,系统深入潜心学习《条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通过建立健全党领导下的山亭区政党协商、民主协商“四个一”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政党协商、民主协商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政党协商、民主协商效能。按照区委“1473”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贴“工业强区、产业兴区”这条主线,全心服务大局,聚焦凝聚共识,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在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上统一思想,把统战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他们把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纳入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意识形态领域、纳入年终考核体系、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切实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引导各民主党派和广大统战团体成员凝聚智慧、增进共识、汇聚力量。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徐海翔)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