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全生命周期服务发展台港澳侨企业

作者:姜爱民 卓学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29 16:58:05

枣庄新闻网讯 6月8日,记者在未来易购项目建设现场见到港商方的一位负责人,他高兴地说:“区委、区政府领导帮我们协调解决了项目内光缆迁移、土地挂牌等工作。市中真是块投资兴业的好地方!”

据悉,未来易购项目是市中区引进的投资1.3亿美元的港商项目,引进后,该区积极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正加快建设,预计年底即可完工。这是该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发展台港澳企业的一个剪影。

近年来,该区坚持把台港澳地区作为主攻方向,全力开展招商引资。该区专门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台港澳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与台港澳侨经济人士联系交流,邀请他们来市中区考察交流、寻求合作。去年以来,先后邀请并接待了香港潮治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香港治德有限公司、新城控股集团香港投资方、台商杨皓恩等港台客商,签订了未来易购跨境电商、枣庄吾悦广场2个合作项目。开展了深圳招商活动,成功签约了胖虎科技项目。目前,该区共有台港澳侨企业15家,引进资金2.4亿美元。

为加快引建项目发展,该区先后出台了《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建立实行了台港澳侨企业新上项目“三个一”工作机制,对企业诉求“有求必应”,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有力保障了台港澳侨企业放心落地、顺利建设、早日运营、安心发展。去年,帮助台企—吉鑫商贸公司调换经营场所,优化了企业对外宣传和联络条件,减免了相关规费,帮助企业对冲了疫情的不利影响,保持了平稳运营。今年以来,组织专班跟踪枣庄胖虎增资扩股,服务未来易购项目建设,在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形下,该区台港澳企业仍呈现了强劲发展势头。目前,枣庄胖虎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资金已经到位,未来易购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侨企—安侨集团深度嵌合市中区发展,捐资新建了立新小学西校,协助引进、孵化了开元曼居酒店等10余家企业,成为该区经济建设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卓学海)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