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丰碑·血战台儿庄图片展在沈阳开展

作者:孔浩 姚慧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22 11:22:59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0日,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与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弘扬抗战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民族丰碑·血战台儿庄图片展”,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展。开幕期间,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馆长范丽红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馆长孔令欣共同签署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共建合作协议。

该图片展旨在通过珍贵历史照片、抗战期间文物等展示手段,将为民族独立而牺牲烈士的可歌可泣历史故事、伟大的抗战精神传递给人民大众,达到引领人们从历史中汲取教训,让历史不再重演。

据悉,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与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皆是全国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区、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两馆共同签署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共建合作协议后,将在“创新发展、交流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基础上,共同开启学术研讨、展览互换、资料共享、文创产业、宣传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深化海峡两岸抗战历史文化的理论研究,有效挖掘史料和文物藏品价值,以“传承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为共同使命,发挥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重要作用。 (记者 孔浩 通讯员 姚慧子)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