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云端建所实现警民“零距离”

作者:寇光 董艳 姜祥云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20 14:14:2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薛城区了解到,自“警民连心桥”工程开展以来,该区持续打造派出所端警务服务新模式,以凤鸣湖派出所为试点进行云端建所,让群众充分享受到“云端入所、一指办事、一键报警、一图查询”的便利与高效,真正实现警民“零距离”。

该区创新打造“云端户籍”服务新平台,群众登录公众号后,选择“在线户籍”功能,登记信息后即进入业务队列,户籍员接到系统提示,按照排队先后顺序依次与群众实时视频办理业务,在线审批后将证件、证明等直接免费寄递到群众家中。公众号警务在线模块设有信息上传功能,群众需要报警、求助、上报违法犯罪线索时,可通过照片、录音、文字三种形式上传,派出所后台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进行登记、反馈、查证。平台以“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机制为依托,将派出所领导、社区民警、巡防民警、保安员、网格员、快递员等联防力量,实时直观展示在地图上,让广大群众时刻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守护就在身边。(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姜祥云)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