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教老人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作者:孙慧英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8 17:51:19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5日上午,枣庄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组织民政工作人员在辖区集中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民政工作人员在南石大集上,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现在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手段。他们多以“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老年产品”和宣称“以房养老”、大额充值会员、预缴费打折返利等手段诈骗老人,工作人员提醒群众擦亮眼睛,不要贪图小利,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子女沟通或者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工作人员还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物品、养老服务机构微信群、小活动、小讲堂、社工志愿者上门等方式开展宣传,并向群众告知提供线索的路径方式。工作人员数十人,发放宣传册近2000册,现场为120余人进行了咨询解答,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下一步,枣庄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犯罪的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积极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助推平安高新建设贡献宣传力量。(记者 孙慧英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