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四联双为双评” 促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 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2 10:55:09

枣庄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台儿庄区启动实施“四联双为双评”主题活动,激励人大代表融入发展大局积极履职,创先争优,提高人大工作实效。

据了解,该区通过加强人大常委会领导与各镇街人大的联系,探索构建“线上+线下”代表联络站建设,健全服务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建设,打造“一镇街一品牌”的人大工作特色;通过加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与代表的联系,帮助解决代表履职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通过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帮助推动解决有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通过加强人大专门委员会与对口专业代表的联系,更好地发挥专业代表在人大工作和社会建设中“智囊团”作用。

同时,在乡村振兴、生态环保、项目推进、疫情防控等领域,该区人大代表带头执行和落实相关决策部署,以点带面,形成代表效应,为发展助力。同时,充分发挥代表面向基层、接触面广的优势,通过“四联”活动,积极深入基层,为群众代言,办好民生实事。此外,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的积极性,按照人大代表年度履职情况,对优秀人大代表和先进代表小组进行表彰奖励,有效促进人大工作的开展。 (记者 刘豹)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