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少年 传递文明正能量

作者:任翔 王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2 10:35:35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日,市中区文化路小学六(3)中队靳歆、杨芷涵、朱雨晨、梁潇龙、陈泉青五名少先队员在市中区大润发超市捡到100元现金,他们第一时间来到市公安局市中分局胜利路派出所,将100元现金交到民警手中。

5月25日,文化路小学二(7)中队少先队员梁夏,上学路上捡到一部手机,她立即求助身边的路人及时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将手机还给失主。

为弘扬正能量,倡导拾金不昧精神,文化路小学日前对靳歆、杨芷涵、朱雨晨、梁潇龙、陈泉青、梁夏六名少先队员提出表扬,并对其授予“拾金不昧,品德高尚”优秀学生称号,颁发荣誉证书。他们的文明行为,获得学校及社会的表扬和认可,学校希望全体少先队员弘扬诚实守信、淳朴善良的本色,手牵手共树文明新风,践行文明公约,争做中华传统美德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记者 任翔 通讯员 王芳)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