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弱项补短板 抓整治促提升

峄城九大攻坚行动打造高品质城市

作者:梁鸿雁 赵峰 汤锦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08 14:27:4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峄城区举行全区城市管理提质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启动仪式,并开展现场执法,开出多张罚单。

峄城区把改善民生、优化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放在重要位置,从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区上下紧盯创城目标,突出抓基础建设、规范管理、文明新风、长效机制,创城工作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今年是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二年,峄城区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强力推进攻坚整治,持续深化文明创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固化创城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创城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双促进、双提升,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高品质城市建设成果。

今年,峄城区开展九大攻坚行动,全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攻坚行动,建设崇德向善的社会环境;开展城市基础设施攻坚行动,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开展法治惠民攻坚行动,建设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攻坚行动,建设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实施市民素质攻坚行动,建设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开展诚信体系攻坚行动,建设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实施“立德树人”攻坚行动,建设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攻坚行动,建设互助友爱的和谐环境;开展城乡文明共建攻坚行动,建设美丽宜居的农村环境等九大攻坚行动。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狠抓社会服务窗口建设,强化文明服务意识,开展文明行业、文明窗口创建活动,争取让更多市民成为宣传峄城、推介峄城的文明使者。 (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赵峰 汤锦阳)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