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色倚青艾 端午游古城 | 台儿庄古城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 孔猛 甄宗奎 赵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04 22:49:46

枣庄新闻网讯 6月3日,又是一年端午时,挂艾草、包粽子、戴香包、秀汉服……在台儿庄古城内,以“夏色倚青艾 端午游古城”为主题的端午节传统民俗活动精彩纷呈,让传统佳节与体验式文旅碰撞出绚烂火花,为游客带来一场新鲜独特、韵味十足的文旅体验。

端午期间,台儿庄古城精心打造出沉浸式体验互动游戏体验环节,让游客在趣玩中感受浓浓中华传统节庆习俗,让那些被时光所淡忘的习俗和仪式感,于古城内重拾。

同时,台儿庄古城内还为游客精心准备了赏沐兰汤舞、粽艺大比拼、旱地龙舟赛等参与性强、气氛浓厚的体验活动。一项项充满趣味的民俗活动,凝聚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端午记忆,传承着民族精神,彰显了文化自信,让游客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记者 孔猛 甄宗奎 赵瑞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