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多图联审”“一证开工”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0 10:05:40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枣庄鑫能生物能源有限公司项目经办人张红稳在领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时连连称赞。

张红稳在电话咨询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事宜时,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建设组工作人员给予了耐心解答,对企业进行“一网通办”全流程指导。企业通过市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办事大厅在线提交申报材料,工作人员指导企业通过该系统在线引用了图纸审查合格证和工程规划许可证等电子证照,实现相关纸质材料免提交。此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建设组工作人员通过市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办事大厅在线审核申请材料,经审核通过后,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手续”“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合并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一个审批事项,当天,为该企业发放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筑工程实现“一证”即可施工。在之前的图审阶段,将消防、水电信等技术审查并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由市建科工程勘察设计审查中心在线进行“多图联审”,进一步压缩了审批时限。

据了解,这是山亭区推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集成改革的一个缩影。他们通过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将企业从注册开办到清算退出全过程,涉及的企业开办、项目立项、施工许可等15个关联事项进行系统集成,实现了涉企事项集成化、场景化服务,方便了企业。(记者 张孝平)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