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扎实做好城区防汛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0 10:03:01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市中区市政园林部门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未雨绸缪、超前谋划,扎实有序推进城区防汛工作。

在城区西北部的南园立交桥防汛泵房改造现场,记者看到泵站的主体工程已经竣工,市政工人们正在平整土地,为下一步栽植绿化苗木做准备。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南园立交桥泵站已具备汛期排涝使用条件。

该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按照责任划分、排水设施状况、警示系统和标牌、应急措施、物资配备等任务分工,对管辖范围内的12座立交桥进行了全面问题隐患检查和清淤检修,目前已完成问题隐患的整改工作。他们还制定了防汛物资管理制度,检查防汛物资,对已经使用和损耗的物资进行补充,并做好防汛物资台账和出入库管理。目前已储备了足量的雨衣、警戒标志栏、铁锹、铁钎、镐、锤、编织袋、大功率供排水装置、移动排水抢险车等防汛物资。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李森)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