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精准施策抗旱护绿

作者:寇光 王一涵 孙彤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4 20:45:32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市气温持续升高,但降雨偏少,绿化苗木面临严峻考验。为巩固和保护绿化成果,确保绿化苗木安全度夏,薛城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全面打响抗旱护绿保卫战。

面对旱情,该区进一步加强公园和道路绿化巡查,及时掌握苗木生长情况,针对不同苗木和区域的具体情况调整浇灌频次,特别是对临山公园、天山路等区域新栽植苗木进行重点浇灌,保证供足、浇透。加强浇灌作业,采取歇人不歇车的方式,延长浇灌时间,合理调整浇水时段,同时增加5台水车对城区绿地进行循环浇灌,做到全覆盖,不留浇灌死角和盲区;升级浇灌系统科学浇灌,为5台水车安装自动喷洒装置,减少人力投入,节省水资源,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此外,该区还进一步加强苗木修剪,结合日常苗木养护,对城区行道树、绿篱修剪整修,既美化树形,又有效减少苗木蒸腾耗水量,确保园林绿化成果得到有效巩固。 (记者 寇光 通讯员 王一涵 孙彤)


编辑:王勇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