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项目建设不停歇

峄城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作者:刘明 赵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3 16:07:31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1日上午,记者在峄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阴平镇上刘段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挖机正在开挖管道沟槽,工人们操作机器连接管道,项目工程建设正紧锣密鼓地快速推进。

为解决水资源供需矛盾,实现全域水资源空间均衡配置,满足全区工农业用水需求,峄城区委、区政府围绕“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总体目标,充分利用争取的南四湖1277万立方米取水指标,实施峄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该项目列入2022年“省重大”实施类项目和峄城区20件惠民实事。由山东宏达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承建,总投资12.97亿元。

“我们严格落实施工人员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和手脚消毒等防疫措施,每名施工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并实施严格的消毒程序及记录制度,大家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正在现场指挥作业的项目负责人说。

一手抓建设进度,一手抓疫情防控。峄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正在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工人们在确保建设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加班加点赶进度。采访中,峄城区宏达公司副总经理颜炳磊告诉记者:“我们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狠抓项目建设不停歇,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开启提速模式。目前,城乡供水一体化、大沙河防洪排涝等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投资额度和工程进度均超额完成季度任务。”

今年以来,峄城区宏达公司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项目建设“不停步”,最大限度保障城乡供水一体化、大沙河防洪排涝等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有序进行。该公司坚持靠前服务,重心下移,开展“一线督查”活动,组织员工带着课题走进项目现场、带着思考走向施工实践、带着感情深入工程建设,做到力量在一线配置,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融合。实行清单化精准管理,督促施工单位科学统筹管理,合理安排机械、材料和人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促项目快建设、快推进。

目前,峄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共进驻10个施工班组,全区各镇街全线施工,已完成投资2亿元,开挖土方41.5万立方米,石方6.6万立方米,铺设输水管道56.7公里。(记者 刘明 通讯员 赵峰)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