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加快项目建设 跑赢“上半场”

作者:姜爱民 李志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3 16:01:33

枣庄新闻网讯 二季度既是干事创业的“黄金季”,也是全年发展的“关键期”。进入4月以来,枣庄高新区上下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模式,围绕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全面投入到“争先赶超”的热潮中,奋力打好“主动仗”,跑赢“上半场”。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近日,记者在占地二百余亩的新医药产业园二期项目现场看到,数栋现代化厂房正拔地而起,“长”势喜人,如同雨后春笋节节攀升。筑巢引凤吸纳产业精英,产业西区作为新医药产业园二期项目的帮包责任单位,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完善配套设施,全面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为更多新医药企业入驻搭建平台。

据了解,海王健康产业生产基地项目于今年3月2日刚刚与高新区成功签约,在新医药产业园二期规划六栋现代化厂房、一栋仓库和一栋综合办公楼。项目总投资60亿元,是高新区围绕新医药产业链“头部招引”的重大项目。为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助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3月20日,高新区专门成立了项目专班,实行“一对一”帮包服务。工地现场,专班人员正积极与企业沟通协调驻点推进项目建设步伐,坚持以快补损,努力克服疫情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争取用最短时间确保项目投产达效。

同时,高新区还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新模式,利用“云洽谈”“云签约”与线下沟通相结合的模式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停、步子不慢、力度不减。4月21日下午,高新区与德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线上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投资100亿元的德鑫锂电循环经济产业园即将落地,这也为高新区跑赢“上半场”又增添了一股强劲动能。(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李志超)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