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整治店韩路枣曹路扬尘

作者:姜爱民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2 10:20:41

枣庄新闻网讯 店韩路、枣曹路是重要的交通干线,来往货运车辆较多,道路扬尘严重,严重影响沿线居民的生活质量。近日,薛城区组织多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切实改善店韩路、枣曹路环境卫生,切实解决群众身边最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

加强领导,细化分工。薛城区政府高度重视店韩路、枣曹路扬尘问题,5月3日,区政府组织召开枣曹路、店韩路扬尘污染专项整治部署会议。会上印发了《开展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月实施方案》,对枣曹路、店韩路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

立即行动,全面整治。会后,各相关部门立即按照会议部署展开全方面整治行动。薛城生态环境分局、区交运局加强沿途企业执法检查力度,坚决禁止带尘上路。相关镇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环卫工人对路边草丛内垃圾、积尘进行人工清理,对“看得见的”和“看不见的”地方进行全面清理,并增加洒水车、雾炮车洒水频次,在重点路段区域常态化作业,确保路面始终保持干净湿润。

科技引导,数据说话。薛城生态环境分局安排大气走航车加大巡查频次,分析污染源头,使治理行动更加精准、有效。利用空气质量检测微站,以PM10浓度为标准,治理方式更加精准,治理成效更加量化。 (记者 姜爱民)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