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

作者:杨晓斐 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1 10:30:28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0日上午,峄城区召开思想能力作风问题曝光暨“满意峄城”创建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5月9日,峄城区召开了全区思想能力作风问题曝光大会暨“满意峄城”创建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结合“五比五看”“十问十答”作风建设活动,对前期在疫情防控、信访稳定、营商环境等领域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一次全区范围内的集中曝光,同时也对“满意峄城”创建活动进行了动员和安排部署。

自今年3月7日启动“五比五看”“十问十答”作风建设活动以来,峄城区创新多种形式推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他们通过加强对镇街和部门开展作风建设情况的督促指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发挥“榴乡诉递”平台、满意度调查、营商环境监测点等作用,紧盯干部思想能力作风问题,以检查促整改、促提升。自今年始,每年将抽调20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到工业发展一线进行轮岗锻炼,争取五年内培养100名懂工业、懂项目、懂政策的经济型干部。此外,还将通过“定性与定量”“考人与考事”“评分与排名”相结合等举措,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 (记者 杨晓斐 苏羽)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