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做好交通运输管控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刘振江 武晨 王艺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07 09:20:13

枣庄日报薛城讯 为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薛城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重点做好交通运输管控工作,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做好区域边界卡口值守。解除临时应急管控后,该区有序取消日定线陶庄与山亭交界卡点、枣曹路邹坞与市中交界卡点、郯兰线沙沟与峄城交界卡点等8处交通管控,确保交通畅通。同时,继续做好京台高速625出入口、岚曹高速新城出入口等5处卡点值班值守工作,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消杀查验,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强化重点物资运输保障。随着交通运输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通行证需求增大,该区坚持“一车一证”原则,在保证严格发放程序的前提下,加快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4月10日至14日,线下办理通行证近700张,线上办理1700余张,确保各类应急物资、必要生活物资运输车辆优先、安全、快速通行。在原材料运输方面,严格落实《枣庄交通管控十条注意事项》,及时为企业原材料运输开辟绿色通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不受影响。

开展“场所码”推广工作。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全面做好“场所码”推广使用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数据围栏”。5处高速、国省干线公路疫情防控卡点、正在运营的公交场站、公交车、通勤车辆、249辆出租车以及全区150余家交通运输企业已全部申领“场所码”,70余家已复工复产交通运输企业场所码全部张贴到位。

有序复工复产交通重点项目。第一时间与项目建设单位沟通联系,更新施工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大机械和人员投入,努力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同时,加强施工人员管理,落实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4月10日,S318郯兰线改建项目(薛城段)、BRT-T2线路改造提升工程两个在建交通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武晨 王艺璇)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