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作风转变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硬环境

作者:刘振江 贾广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23 09:29:00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及新冠疫情的多重考验,市中区中心街街道坚持以“重点工作提升年”为抓手,锚定“枣庄中心城区的东部核心区、全市商业中心区、城市转型示范区”的目标定位,以作风转变促进担当作为,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硬环境。

在“严”中淬炼队伍。街道始终把抓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先后修订完善考勤制度等10余项机关管理制度。新年伊始,街道开展了“科级干部上讲台”“全体人员大讨论”等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制定了《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等系列制度文件,聚焦“八大提升突破工程”和首季“开门红”成立7个工作专班,营造了勇于担当、务实苦干、解决问题、加快发展的干事氛围,让作风建设成为街道弯道超车的坚强有力保障。

在“快”中发展经济。街道抢抓战略机遇,坚持“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仅用三天时间就拆除存续多年的1200平方米违章建筑,为企业腾空500平方米用地,完成市中区“第一拆”。始终秉承“企业无小事”的服务理念,建立“街道科级干部+驻企联络员+专家指导团队+企业”点对点服务机制,24小时全天候为企业提供复工复产协助服务。实时加强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协助新招引项目完成建设立项,帮助鲁源电器等企业完善项目规划。坚持构筑“东西南北中”五大发展板块(东部发展仓储物流业、西部做靓文化娱乐业、南部做强商务服务产业、北部壮大信息技术业、中央打造市民休闲中心),全面推进街道经济发展新格局。

在“实”中服务民生。街道牢记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创新提出“1235”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即新建1条南北道路、改造提升2个片区、打造3条生态街巷、实施5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不断完善老旧小区改造治理,创新实践“路长工作制”,安装路灯63套,铺设新线路2290米,辖区环境持续美化。创新“反向扫码”工作措施,由“我扫你”变为“你扫我”,为老年人提供了便利。先后举办“冰雪闹元宵喜庆冬奥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100余场次,提升群众满意度。(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贾广涛)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