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绽放巾帼花

作者:刘振江 张严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22 15:08:28

“大姨,请正确佩戴口罩,居家防护,不要外出……”3月30日清晨,春寒料峭,已经在台儿庄区妇保院宿舍值守了一整夜的刘娟,耐心地劝返想要外出的老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台儿庄区妇联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下沉到帮包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以刻不容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台儿庄区妇联党组成员刘娟积极报名、主动请缨,她明知需要24小时坚守在防控一线,仍然果断放下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的老人,日夜坚守在社区一线。这是年幼的孩子第一次和她分开,半夜醒来哭着找妈妈,爱人通过和她手机视频来缓解孩子的情绪,她笑着对孩子说:“宝宝,现在妈妈变身超人了,等妈妈打败病毒就回家。”关闭视频后,刘娟悄悄地擦掉泪水,又迅速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中,难免有个别群众不理解,仍要坚持外出,所以劝阻过程当然不会一帆风顺,但刘娟却笑着说:“特殊时期就要特殊对待,有些人可能一时不理解我们的防控措施,但是只要我们耐心解释和劝解,群众终会理解并支持的。为了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看点脸色、受点怨气,也是值得的。”

同在台儿庄区妇联工作,刚入职一年的陈璐也是名巾帼志愿者,在全区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时,她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身着红马甲,手拿小喇叭,协助防疫人员开展信息登记录入、现场秩序维护、现场群众疏导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家住市中区的陈璐,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家了。这次下沉到社区一线,她又迅速投入到战“疫”工作中,积极做好执勤卡点日夜值守、入户宣传、帮助住户做好相关物品采购等工作。看到她一直忙碌着,路过的老人关切地说道:“孩子,真是辛苦你了。”她摸摸头,腼腆地说:“谢谢大姨关心,年轻人吃点苦不怕。”她用朴素的语言、实际的行动诠释了妇联人的使命和担当。

她俩只是台儿庄区广大妇联干部默默付出的一个缩影。柔肩担重任、奉献终不悔,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区组织2000余名妇联干部投入防控一线,组织1200余名巾帼志愿者到抗疫一线参与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防疫宣传、物资运送等志愿服务。广大妇女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抗疫女“战士”的誓言和担当。(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严新)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