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服务队构筑红色战斗堡垒

作者:孙静 陈兴科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4 09:38:31

枣庄新闻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山亭区凫城镇东凫山村16名党员自愿加入到一线防控工作中去,在抗疫一线组建临时党支部,团结一致,全面防控,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用心服务,织密疫情防护网,确保村民健康安全,为全村村民构筑起坚强的堡垒,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东凫山村16名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面对党旗重温誓词后,马上投身到抗“疫”中去。

东凫山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41岁,平均年龄62岁,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坚毅与壮志。自3月28日以来,他们始终坚守在村级疫情防控第一线,从未离开过。

没有人退缩,没有人胆怯,他们分工合理,责任明确,24小时轮流坚守在防控一线。他们挨家挨户走访宣传防疫知识,劝说群众不要出门聚集;他们先后组织村民进行四轮核酸检测,累计3000余人次;他们在村里进行“地毯式”的走访摸排,敲开门,向群众讲明防疫政策,积极劝说返乡群众提前做好报备登记,累计登记返乡人员15人,同时建立居家隔离人员工作台账,每天上门做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及心理疏导等工作;他们24小时不间断开展过往车辆驾乘人员“四码”查验工作,没有让一辆外来车辆、外来人员进入。

在这支16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里,有的同志从一开始就没回过家,没顾得上停课在家的孩子;有的同志一直忍受着病痛折磨,默默坚持工作;有的同志从家里带来米面保障大家的饮食;有的同志不徇私情,没有放自己的亲侄子进村上坟。东凫山村党员愿服务队的16名党员都在克服一切困难,投身到保卫人民的抗疫工作中去,没有懈怠、不分昼夜。有的同志走村入户宣传、劝说,嗓子哑了;有的同志连夜值班查控,眼睛红了;有的同志疲惫到就地而卧,睡着了……他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自愿的,都是不求回报的,他们不但不要补助和奖励,他们每个人还自发为村集体捐资500元,作为全村村民的防疫物资采购、防疫工作经费。

面对疫情,他们选择挺身而出、逆流而上,精诚协作、共克时艰,由一个个小我的力量汇聚成强大的战斗力,守卫着村庄的安宁,他们真正做到了党员先行,绽放出红色光芒。(通讯员 孙静 陈兴科)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