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战“疫”冲在前

——记峄城区古邵镇颜庄村志愿者颜秉峰

作者:刘明 汤锦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2 09:43:06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全市抗击疫情进入战斗状态后,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颜秉峰始终冲锋在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充分诠释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颜秉峰是古邵镇颜庄村村民,2006年至2011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服役,期间曾获得优秀士兵、汶川地震荣立集体二等功、优秀士官(军区)、优秀指导员(军区)等荣誉称号。

3月中旬,两例输入型病例传入我市后,全市抗击疫情进入战斗状态。听说全市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信息后,颜秉峰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他说:“这是一场使命召唤。我是一个兵,不能缺位。”峄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一天,颜秉峰早早的来到颜庄村的核酸检测点,完成场地消杀后,开始提醒前来检测的群众提前准备好有效身份证件、有序排队、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并帮助做好信息登记和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此后的战“役”日子里,颜秉峰每天除了在卡点值班外,还不定时背着20多公斤的喷雾器,与组员一起对村内的主次干道、文化广场等地进行消杀。颜秉峰说:“疫情就是命令,我责无旁贷,只要能使病毒减少传播,让更多的人免遭病毒感染,再累再危险都得上。”

颜庄村党支部书记徐成涛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村的颜秉峰一天不落地参与到这项工作中,这段时间他入户帮助村民做好核酸检测预登记,还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现在,他脚扭伤还要求在卡点和检测点帮忙,真的让我们很感动。”(记者 刘明 通讯员 汤锦阳)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