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民生集团“六个一”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作者: 刘振江 蒋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1 08:32:37

枣庄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中,薛城民生集团积极实施“六个一”工作机制,构建党建引领、全员参与、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责任体系,擦亮“民生为先”党建品牌,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光。

党委一线精心指导。集团党委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成立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疫情防控方案,下设社区帮包、督导检查、后勤保障、舆论宣传等工作组,先期及时划拨专项经费用于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集团党委书记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督导调度安排部署工作,统筹做好人员调配和物资保障;集团班子成员带队帮包社区疫情防控点;集团后勤保障组,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全方位人物保障;集团抽调71名党员干部职工不分昼夜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做到值班同到、时间同守、目标同向、措施同保、安排同步、责任同担、出入同管、人员同查。目前,集团提供了价值3万元后勤保障物品。

纪委一线专心督导。集团纪委用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标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专项督导组,纪委书记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集团所属子公司、指定帮包社区疫情防控点,每天巡回督导值班值守、核酸检测、人员摸排、测温消杀、出入查验等工作落实情况,层层压实责任,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到位。树立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鲜明导向,对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实际表现、具体事例,作为政治表现第一手资料,作为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坚决杜绝值班值守流于形式、职责履行不到位现象发生。目前,集团纪委累计开展社区督导16次,发现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支部一线用心落实。集团所属党组织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集团机关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签订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迅速下沉一线帮包社区,密切配合社区干部及医护人员,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做到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后勤保障到位、纪律严明到位;薛城舜源物资贸易公司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严把市场出入关口,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劝导工作,落实市场静默管控措施,以实际行动织紧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党员一线热心服务。集团负责临城街道和新城街道10个社区疫情防控点,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织密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在新城街道正信社区设立“党员先锋岗”,高标准严要求,为进出居民开展扫码查验、人员测温等服务,先锋队员一致表示,“哪里有困难,我们党员就出现在哪里”;在新城街道凤凰城社区设立“党员巾帼红岗”,在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扫码登记中,耐心细致为每位居民提供周到服务,她们一致表示:“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我们巾帼红”。其他社区疫情防控点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争当疫情防控守门员、疫情防控排查员、信息登记服务员、核酸采集协助员、防疫政策宣传员、出入管理监督员,成为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和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红色屏障”。

干部一线细心奉献。每天在紧张的疫情防控战线上,总能看到集团干部匆匆忙忙的身影,为了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他们用喇叭在居民楼下反复宣传;为了扫码不误时间,他们主动上前悉心指导。集团有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5天没有回家照看10多岁女儿的夫妻;也有为了亲和源康养中心老年人身体健康,连续14天没有回家孕期3个月的二胎妈妈……

职工一线诚心值守。自3月28日以来,集团普通职工始终用坚守诠释担当,用职责书写奉献。从每天早上开始,广大职工无惧风险,连续奋战,来回穿梭在核酸检测、体温测量、扫码查验、信息登记、商户关闭、出入管理等“疫”线服务工作,引导居民规范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共同守护家园安全。集团有些家居外地的女职工,因疫情坚守岗位,连续多天吃住在办公室,不能回家照看幼儿。职工们的共同心愿就是用小家付出筑起战“疫”安全墙,用默默无私奉献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事。(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蒋平)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