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疫情防控勇担当

作者: 孙越 陈永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0 23:51:08

枣庄新闻网讯 在他脱下军装的那天,曾举起右手宣誓:“若有战、召必回。”如今,在战“疫”中,他履行着当初的誓言,将全村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落到实处,支部堡垒在“疫”线上越筑越牢。他就是山亭区桑村镇郭村村党支部书记、退伍军人徐宏臣。

郭村行政村由郭村、任庄、于庄三个自然村组成,全村1100多户4200人,党员65名,郭村位于新旧北留路两侧,大小路口达30多个,来往人员多,疫情防控情况异常复杂。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徐宏臣没有丝毫松懈,迅速按照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要求和部署,带领党员干部及志愿服务队严把疫情防控关,组织开展排查、防控、核酸检测、宣传、消毒各项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广播、张贴标语、微信群发布等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疫情防控的意识。

为第一时间落实上级严防严控严守工作要求,郭村村率先高标准设立了3处固定防疫卡点,制定疫情防控值班表,带领党员和志愿者在防疫卡点严防死守,落实24小时劝返执勤制度。同时,徐宏臣将自己的私家车变成为村民服务的公车,经常为居家健康监测户购买并配送生活物资,以坚守、坚持、坚定维护着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彰显了一个“兵支书”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面前,我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一名退伍军人,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全力保障群众的安全健康,守护好一方安宁。”郭村村党支部书记徐宏臣说。(记者 孙越 通讯员 陈永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