愧对妻儿,无愧于党徽

作者:焦楠 满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8 19:35:10

枣庄新闻网讯 2022年3月,在滨州市惠民县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山亭区人民医院急诊科高犇白衣执甲,向险而行,为保护惠民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被中共惠民县委、惠民县人民政府授予新时代“最美逆行者”。

我是党员,我报名

三月中旬,高犇妻子顺利剖宫产生育,3月22日,他刚给出院1天的孩子采完足底血,就接到医院通知,因新冠肺炎疫情,需抽调医护人员组建核酸采集队支援滨州,他没有任何犹豫,毅然决然驰援滨州,抛下了还在坐月子的妻子和襁褓中未取名字的孩子。

驰援滨州,对于高犇来说不是意外,早在3天前,医院救治群就发出倡议自发报名驰援疫区,作为青年党员,作为科室骨干的他,第一时间在群内完成了报名,已经时刻做好了祖国需要的时候向险而行的准备。

我是党员,有需要我先上

当接到支援滨州的通知时,考虑到父母都在家中,可以替他照顾妻子和孩子,妻子是一名护师、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无论高犇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妻子一直都在背后支持着。

3月22日,高犇和医院其他两位同事跟随着枣庄市支援滨州医疗队连夜驰骋滨州,到达滨州时已是23日凌晨5点。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医疗队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先锋堡垒作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医疗队接到通知,19:00点集合前往惠民县采集核酸,高犇和其他30名队员负责惠民县城关社区核酸采集工作,住的地方距离目的地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在路上,他主动协助分发防护用品,叮嘱和协助其他队员提前做好防护。为了节约防护用品,提高工作效率,队员们采集前不吃不喝,直到采集结束。由于劳动强度大,队员们的防护面屏湿了又湿,花了一次又一次。初次到滨州,言语沟通上有困难,再加上不透气的防护服,队员们上下楼不是那么利索,室外温度只有10℃,每次完成任务后高犇和队友们总是汗流浃背。因为有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引领着大家并肩作战,为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不怕苦,不怕累,咬牙坚持着!

为更好地保护队员和避免发生感染事件,第一天到达社区后,高犇和队员们一起对核酸采集流程做出修改,大大提高了采集效率,避免了交叉感染。采集过程中,医疗队队员们仔细核对每项工作,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在与当地社区工作者完成8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接通知返回枣庄隔离休整,告别时,看到了惠民人对医疗队的不舍,有的邀请医疗队疫情后来惠民做客,有的说枣庄如果需要惠民人也会勇于逆行……从眼神中流露出的是更多的不舍和感恩。

我是党员,我申请增援疫区

在返回枣庄的途中,高犇看到枣庄疫情和每日上报的感染数据,了解到台儿庄、薛城区医务人员不足的情况,作为党培养多年的医务人员,作为一名有着支援滨州疫情经验的人员,他再一次向党委请战:我是山亭区人民医院支援滨州核酸采集队队员高犇,于2022年3月22日参加支援滨州惠民县全员核酸检测,现已圆满完成任务,按照统一部署,现已返程。面对枣庄疫情现状心急如焚,迫切希望第一时间投入枣庄核酸检测工作中,请领导批准冲锋到抗疫的第一线,同时我将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

他,再一次请战,表明了愿意为抗击疫情继续奔赴一线,随时听候调遣,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从入党宣誓的那一刻起,高犇便暗暗发誓: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勇于担当,奋斗在救治一线。这是他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医者本心,亦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他践行着入党誓言,牢记着初心与使命,用实干与担当凝聚起抗击疫情坚不可摧的信心和勇气!(焦楠 满阳)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