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村镇颐源山庄隔离点的坚守

作者:孙越 殷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8 19:23:02

枣庄新闻网讯 为有效防治疫情传播,齐村镇颐源山庄酒店严格按照防疫政策要求,在完成酒店租用、“三区两通道”改造等基础上,于3月30日作为集中隔离点正式投入使用。在齐村镇党委领导下,颐源山庄隔离点工作人员迅速组建战“疫”队伍,成立临时党支部,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培训学习,全员保持战斗状态,投身于隔离点各项工作中去。

疫情之下,每一个隔离点都是一个微型战场,在战“疫”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党员干部筑起了坚强战斗堡垒。齐村镇一级主任科员唐建文作为颐源山庄隔离点带队负责人,虽临近退休,却依然带领工作组成员日夜坚守在岗,每日督查落实隔离点各项防控工作。齐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长杨勇,除颐源山庄隔离点的工作外,还兼顾着齐村镇其他3个隔离点的对接沟通、改造使用等工作,隔离点出现的各类问题杨勇都主动靠上,有时候一干就是一通宵。

“口罩应该这样戴,要注重自我防护” “送餐、消杀、保洁回来一定要先洗手消毒”“2楼、3楼可以戴上口罩开门取餐、取物资了”。齐村镇卫生院刘慧作为颐源山庄健康观察组负责人,每天都给隔离人员和工作组的同事不厌其烦念“紧箍咒”。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轮班期间不吃饭不喝水,工作强度非常大,长时间下来刘慧也会感到心慌胸闷,呼吸略有困难,嗓子发炎说不出话时只能吃药坚持,但她仍然乐观面对,从没说过一声累。 

面对疫情,齐村镇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纷纷挺身而出,逆流而上,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与担当,凝聚起防疫前线的“硬核”力量。(记者 孙越 通讯员 殷乐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