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警徽闪耀

枣西公安分局吹响战“疫”冲锋号

作者:孔令合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8 10:06:50

枣庄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战场,抗疫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市疫情发生后,枣西公安分局坚持以快制快,迅速吹响战疫“集结号”,第一时间启动战时机制,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成立前线指挥部,及时掌握疫情动向、随时处置紧急情况。局党委班子分组率队,全面下沉一线,对矿区重点企业、学校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明察暗访,做到全覆盖、点对点督查指导。

党旗飘扬,警徽闪亮。哪里有困难,党旗飘扬在哪里,党员始终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分局建立战时党建机制,连续发布动员令、慰问信,激励全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信心,精神振奋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各支部纷纷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抗击疫情、党员先行”。通过在企业防控一线悬挂条幅、张贴标语等措施,努力打造坚强堡垒;全体党员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组建1个临时党支部、5个党员先锋岗,党旗引领战旗,不断熔铸“忠诚哨上党旗红”党建品牌。“警察蓝”的身影持续守护在矿区各个重点企业、要害部位,义无反顾,逆向而行,危难时刻成为矿区职工群众可信赖、可依靠的强大力量。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他们坚持“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严格按照“防输入、防聚集、防扩散、防输出”的工作要求,共克时艰、全力以赴,以“最美逆行者”的战斗姿态,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全力遏制区域疫情扩散蔓延。治安大队实施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组织警力奔赴矿区,对各单位工作场所、防疫物资库、“两堂一舍”等地点开展专项检查,督导人员“五查验”、公共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执行情况,做到服务防疫、生产两不误。特警大队出动警力200余人次,积极配合高新区兴仁医院、光明街道等部门,开展核酸查验、秩序维护、预警预测,做到严防死守。分局坚持全员在岗值守,组建3个应急突击队,随时随地听候指令增援重点地区防疫一线。(记者 孔令合)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