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责任筑起防控“铜墙铁壁” 守护群众岁月静好

作者:孙越 孙中亮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7 00:08:05

枣庄新闻网讯 疫情卷土重来,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同所有医务工作者一样,是人群中的逆行者,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坚守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奉献和付出守护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他们有一个统一的身份——基层工作人员。

“您好,您那里属于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返乡需要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隔离”,市中区光明路街道东盛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郑娇娇用电话向外地欲返乡人员耐心地解释着防疫政策,类似的电话从早到晚,她每天要重复说上很多次。记者了解到,东盛社区常驻人口有12000多人,面对基数庞大的流调工作,她常常要在岗超过15个小时。

因熟悉小区情况,在开展流调工作的同时,郑娇娇还兼顾着“四码”查验、人员排查等工作,面对工作的压力,她咬紧牙关,面对突发的情况,她坚定从容。“工作确实很紧张,一天下来,也来不及和家人孩子说上几句话。早上出门孩子还没有醒,晚上回家已是凌晨,有时还要疏导群众的抵触情绪,但是看着社区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守护下,安宁祥和,我们都觉得付出是值得的!”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量一下体温。”“您好,近期请不要扎堆聚集,在家多通风,勤洗手,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您好,我查看一下您的行程码。”这是常常挂在光明路街道远航社区防疫点工作人员袁明宇嘴边的几句话。除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身份外,她还是一名预备党员。疫情发生后,袁明宇就来到远航社区开展帮包工作。拿着喇叭围着小区防疫宣传是日常,站在门岗查验“四码”是常态,核酸检测登记、消杀检查……连续9天,没有回过自己的家。她指着身后远航未来城一期小区骄傲地说:“看,这就是我帮包的小区,1800户4700多人,我得为他们负责!”

岁月静好之下,是平凡的人披上了“责任”二字。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对家乡的热忱忠心,舍小家、顾大家,24小时在线,随时准备冲锋在前,他们都是这个城市最可爱的人。(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孙中亮)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