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见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

作者:孙越 张倩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7 00:03:06

枣庄新闻网讯 一枚党徽,就是一份责任,急难险重更显党性本色。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攻坚时刻自当舍我其谁。面对这场疫情“大考”,市中区税郭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投身一线、担当作为,以坚定信念和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部署一线,“疫”无反顾。市直机关党员教育中心派税郭镇长汪村第一书记张国银,退役不褪色,用担当诠释使命,用责任实现价值。自疫情防控警报拉响后,张国银书记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组织号召,带领村“两委”、党员干部严格排查本村外来车辆和人员,带头走村入户发放明白纸,严守关卡。疫情期间吃住在村,以先锋行动切实筑牢防疫“安全网”。张书记的爱人同样也是奋战在一线最前沿,他们各自奔赴在不同的战场,坚守着同一个信念。他说到:“我在疫前排查隐患,她在疫后守护万家,在这个特殊时期,守好‘大家’,保护‘小家’,才能早日战胜疫情”。

我是第一书记,越是危急时刻,越要冲在前。”在薛城区封控管理之前,面对村干部的劝说市老干部局派税郭镇南安城第一书记周飞坚定的说道。“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等解封了,我一定好好陪陪家人和孩子,现在还不是时候”。南安城村人员比较聚集,外出货运司机较多,为提高工作效率,他创新提出单元制、楼长制的工作思路,每个网格明确一名单元长、一名楼长,方便信息的上传下达。为给疫情防控志愿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周飞又主动联系爱心企业,为防疫点安装1间活动板房和2台饮水机。在抓防疫的同时,他不忘发展村级经济,带领同村“两委”班子克服疫情影响,有力有序推进合作社流转土地、党群服务中心主体设计等重点工作。

“疫情当下,更能体现出一个班子、一个集体的凝聚力。自疫情防控以来,我能感觉到全村群众共同抗疫的决心,作为村党组织书记,我更要冲在前列。”税郭镇东北村党组织书记龙宗勇说道。为确保核酸检测预登记实现全覆盖,他组织党员队伍分片包户进行宣传动员,针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人员,更是手把手帮助注册,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村委会将二维码提前打印出来送给老人,动员子女帮助注册,在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时,该村预登记人员已达到95%以上,目前预登记已实现全覆盖,确保了该村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张倩)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