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代表“卫”人民 疫情防控显担当

作者:孙越 刘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6 23:58:32

枣庄新闻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山东省人大代表、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大郭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纪丽,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没有豪言壮语,把更多为群众服务落实到行动上,积极应对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她主动前往抗疫一线,以“守卫者”的姿态坚持奋战。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纪丽每天都忙碌到凌晨2点才休息,天不亮就爬起来,每天处理疫情防控工作的电话、微信不断,随时处理各种紧急情况,这就是她的生活常态。宣传、摸排、消杀、值守、管控……防疫的每个环节都是她的“战”场。

在两轮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村两委成员、志愿者、包村干部们的一日三餐,她都参与制作,保证让所有工作人员都能吃到热乎、可口的饭菜;在紧急时刻她主动做出表率,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解决每个困境群众的问题;始终把全村人的安危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一直以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善于总结,善于思考,事事亲力亲为,件件落实落细。

在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细心的纪丽观察到有些村民因自身问题,不能参加采集取样。她主动与医护人员协商沟通,对行动不便的村民进行入户服务,确保做到核酸检测不漏死角、不遗一人。

“我是人大代表,在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自然应当始终冲在最先、冲在最前。‘人民选我做代表’,这是我的荣幸;‘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是我的职责。”纪丽说。

尽管每天应对高强度、强负荷的工作,心系群众的纪丽仍然一丝不苟,工作上毫不懈怠。在家人的支持下,她“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她始终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履行着自己的职责,用平凡之躯,守护一方百姓的平安健康,照亮着战胜疫情的前路,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刘勇)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