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有序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作者:孙越 袁月 曲畅 刘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6 19:41:30

枣庄新闻网讯 4月6日早晨6时始,市中区有序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西王庄镇、税郭镇以及垎塔埠街道凝结镇街有关部门、社区等各方力量的同时,精准设置核酸检测点位、多种形式广泛动员、建立规范化专业化队伍,现场按照“戴口罩、一米线、测体温、信息登记、样本采集”等程序进行标准化、流程化、精细化“作业”,以实际行动坚决答好核酸检测“民生卷”。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并保持一米间隔距离.....”当天上午,记者在核酸检测现场看到,市民正在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完成检测工作。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运转,西王庄镇通过“双敲双扫”行动,进一步细致摸排了全镇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底数,确保人员清、底数明,为此次核酸检测做到人员全覆盖奠定了坚实的数据支撑。

垎塔埠街道各社区则提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桌面推演,找出短板、积累经验,制定应急方案。4月5日,各社区闻讯而动,立即开展核酸检测点的搭建及相关人员的安排准备工作,工作者、党员干部、志愿者火速赶往各个点位,开展采样点布置工作。大家争分夺秒地搭帐棚、摆桌椅、贴指引牌、设置围栏、拉警戒线,为核酸检测工作做足准备。各采样点均有制定合理的采样流程和行走路线,设置“一米线”,查验健康码,推广场所码,保证等候区居民安全,实行登记区和采集区分开、检测人员单向流动的动线设置。 

而在税郭镇记者注意到,每当有村民参加完检测后,工作人员都会将一个写有“已完成三轮核酸检测”的蓝色贴纸递给村民,提醒可以将其粘在手机或者身份证上以备查验,这大大满足了有些村民需要提供已做核酸检测证明的需求。

据悉,除常规为前来检测的市民进行服务外,镇街还对辖区内卧床不起、行动不便、残障人士等特殊困难群体安排“上门服务”,采样小组为行动不便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开启人性化温情服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袁月 曲畅 刘畅)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