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医家庭”携手战“疫”

作者:孙越 张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6 08:16:45

枣庄新闻网讯 一个家庭,两种职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警察蓝”和“天使白”是最前沿的抗疫战士,他们用最坚定的步伐和默默的付出与疫情抗争,坚守在各自的岗位。耿彬和张强夫妻俩,就是“警医家庭”中的优秀代表。

耿彬是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冯卯派出所副所长、四级警长,而张强则是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主管护师。耿彬在冯卯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她贴心为群众做好“线上预约”工作,认真办理各项户籍业务。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做好户籍室防护工作的同时,她有序接待着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尽最大努力不因疫情耽误群众的办事进度。

耿彬的丈夫张强,是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他曾经参加援鄂医疗队,再次报名参加了枣庄市新冠肺炎救护梯队,做好了随时上一线参加救治工作的准备。耿彬作为一线公安民警,丈夫张强作为医院主管护师,双双坚守在工作岗位,疫情防控工作一天不结束,他们两人就一天不能回家。家里两个孩子只能由爷爷奶奶代为照顾,他们夫妻二人用双倍的坚守诠释着“奉献”。(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张雷)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