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齐上阵 战“疫”心连心

作者:孙越 田博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5 20:16:40

枣庄新闻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台儿庄区马兰屯镇徐庄村“疫”线上的两对“父女兵”,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只为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

徐士柱作为徐庄村负责人,一直协助医务工作者进行核酸检测,配合协调各项防疫工作。在父亲的影响下,他的女儿徐红艳也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负责核酸检测的人员登记工作。 “请大家把健康码打开,保持1米距离,不要靠太近……”连日来,在核酸检测现场,总能听到她温柔的提醒。

李爱喜是该村的村会计,自疫情突发以来,他一直在防疫一线做志愿者。工作中他一丝不苟,协助全员核酸、消毒灭菌等各项防控任务。他的女儿李佳利用假期时间,主动加入到防疫工作中来。

李爱喜父女俩对于防疫工作的态度令人动容:“作为志愿者,疫情不散,我们也不退,相信苦尽一定甘来!我们的力量也许微弱,也许渺小,但能为他人带来一点帮助,我想,这就值得。“(记者 孙越 通讯员 田博文)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