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先锋队

作者:赵浩凯 孙中芹 孙启耀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3 21:35:44

枣庄新闻网讯 本轮疫情以来,薛城区人民医院活跃着一支22人组成的党员先锋队。队员来自医院各个党支部,每当上级安排急难险重的突击任务,他们总是迅速反应,没有任何迟疑和借口。

“我是党员,就要带头干!”门诊党支部55岁老党员吴开凤如是说。从疫情开始到4月1日,每次突击任务名单里都有她。无论是入户筛检,还是集中采集,她都坚持到最后,从来不说累。

医技党支部党员杨秀娟,在别人印象中,都说她太积极了,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跟所在支部书记申请:“有任务一定先叫我!”

内儿党支部党员、康复医学科护士长孙宝莉,在疫情发生当天,公公突发脑梗,作为忙在“疫”线的大夫,她已经6天没回家,当时科室还有50多名住院患者,还要全力支持院里人员调遣,她只好安排老人在门诊输液治疗。本该在老人身边照顾的她,却把身影留在突击采样队伍里!

机关党支部的苏彬,身兼党委办公室主任的他,不仅做好每次任务的人员召集、任务的对接、物资的准备,还领着队伍带头干。在执行南常村一个临时筛阳任务中,为了接应同事,他穿着防护服来回走了3公里。身材高大魁梧的他,有一次换了三套防护服才刚好算合身,戴着小一号手套采集的他,一个轮采下来,双手已经因循环不良导致肿胀麻木。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建议他做做其他的配合工作,他摆了摆手说:“既然来了就是来工作的,哪怕不坐板凳站着干,我也要和大家一起完成任务。”(记者 赵浩凯 通讯员 孙中芹 孙启耀


编辑:王思远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