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离世 特警队员忍痛坚守抗疫一线

作者:寇光 董艳 姜祥云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3 18:16:11

枣庄新闻网讯 “爷爷,一路走好……”4月2日,薛城公安分局特警大队的特警队员王超杰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岗位上哽咽着,对着爷爷下葬的方向三鞠躬。应该亲自送爷爷最后一程的他,却因为坚守防疫一线,只能选择隔空为爷爷送行,然后转身投入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21日,特警队员王超杰接到命令,他要和队友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接到命令后,王超杰立刻投入工作。4月1日22时许,已经在隔离点执勤12天的王超杰,接到父亲打来电话。“爷爷去世了,下午15点20分走的。家里都安排妥当了,安心工作”。简单的话语,沉重的信息,让王超杰泪流不止。通话结束后,他强压内心悲痛,没有跟任何人提起此事。4月2日15时许,他再次接到父亲电话。“爷爷已经入土为安了,安心工作。”父亲寥寥几句话语,让王超杰对爷爷心怀万分愧疚。挂了电话,他默默地面向爷爷入土的方向三鞠躬,眼泪夺眶而出。

王超杰告诉记者,爷爷去世的当天,父亲怕他工作分心,所以一直等到晚上才告诉他,问及什么时间入土,父亲也只说不要他问。“我和爷爷的感情一直很好,最后一次和爷爷见面是在去隔离点前到医院去看望他。当时我还哄他开心,说忙完这一阵子就回来看望他,没想到这一走竟成了永别。”王超杰伤心地说,没能见到爷爷最后一面,更没有送爷爷最后一程,是他此生都无法弥补的遗憾。但是他并不后悔,因为这个特殊的时期有更需要他的地方,相信爷爷也会支持理解他的坚守。(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姜祥云

 

编辑:王思远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