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任不离心 重返“疫”线再出征

作者:徐鹏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3 18:07:36

枣庄新闻网讯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打响以来,兴仁街道离任村党员干部们纷纷主动请缨,重返战斗岗位,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身份,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66岁的王秀梅去年刚从兴仁村妇联主席的岗位上离任,近期再次发生疫情,本可以在家安心生活的她却选择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本村战“疫”工作中。在核酸检测现场,她不时喊着,“各位村民,请排好队,提前准备好枣庄健康云二维码,保持好间隔一米距离”。连续几天,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

在兴仁街道战“疫”一线的工作岗位上,像王秀梅这样的离任村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都用平凡的行动,诠释着“离任不离心,离岗不离责”的精神,充分发挥着能力强、经验足、基础好的优势,主动做着力所能及的工作,与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共同筑起了兴仁街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记者 徐鹏)

编辑:王思远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