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 战“疫”有我

——市中区青年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作者:徐光 王婧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1 08:24:5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疫情再次来袭,共青团市中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区聚力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组织青年志愿者助力市中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大娘,您慢点,我来扶您。”“请您戴好口罩,排好队,注意间隔一米以上,拿好自己的身份证耐心等待。”……3月29日,在市中区的各个核酸检测场地,青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给现场增添了一抹“志愿绿”。

从秩序维护到数据录入,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小区门口,他们化身守门员,“请您亮码测温再通行”,一声声亲切的提醒;核酸检测点,他们化身安全员,在队伍中搀扶老年人前行;社区喇叭里也循环播放着他们的声音:“请提前打开二维码、保持一米距离,有序参与核酸检测”……从场地布置到秩序维护,从数据录入到物资运输,每一个细节都凝结着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展现出市中区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担当。

助力消杀,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消毒消杀可以灭杀外部大环境中的病毒,可减少正常人通过接触感染病毒的几率。时间紧、任务重,3月30日,团市中区委组建青年先锋突击队对辖区内的市青少年宫、二手车交易市场及沿街门市、幼儿园等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工作。

消杀现场,30名突击队员携带8台消毒喷雾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穿戴好防护服、橡胶手套、防护口罩等装备,采用“拉网式”的方法喷洒消毒液,切实做到消杀全覆盖、无死角。据悉,经过8个小时左右,青年先锋突击队就消杀了15600平方米的区域。

持续接力,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我第一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时,是在齐村镇渴口村卫生室维持核酸检测的秩序,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对居民的核酸信息登记。在疫情面前,尽自己的一份责任,我很荣幸,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担当,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志愿者谭咏琪说。

据悉,目前共青团市中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区聚力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再加上镇街各级团组织,大约有400多人奋战在市中区抗疫一线。

“面对疫情的再次反弹,我们绝不能因轻视而疏于防范,但也无需过度恐慌。让我们携手并进,从我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共青团市中区委书记王尧说,“我们也呼吁全区更多青年能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让我们持续接力,为打赢疫情防控仗,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记者 徐光 通讯员 王婧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