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党旗红

——薛城新城街道党员干部抗“疫”小记

作者:寇光 董艳 李自发 段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30 11:58:11

他们,手持小喇叭,在万家灯火中巡回,反复向居民宣传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他们,协助医护人员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开展入户核酸检测……

在这场抗疫大考中,薛城区新城街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全员核酸检测

他们主动担当作为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携带好身份证,保持一米间距,有序入场检测!”从早上7点半开始,社区党员孙琪便和其他社区党员、志愿者在采集点忙活起来,搬运物资、布置核酸检测场地,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自3月15日下午以来,新城街道辖区29个村居、50个核酸检测点,全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机关、村居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主动担当作为,耐心在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扫码登记,全流程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在党员干部的帮助和指引下,前往各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虽然人数较多,但现场却是秩序井然,核酸检测过程安全高效。

守护万家灯火

他们义无反顾

“您好,您家里有几口人,核酸检测都做了没有?”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阳光社区党委书记王曼又开始在居民小区里忙活起来。

王曼告诉记者,他们白天在采样点执勤,晚上充分利用居民下班回家的时间,组织社区党员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到居民家中入户动员,逐门逐户进行排查,详细询问家中人口及核酸检测情况,动员未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尽快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和阳光社区一样,为确保科学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四季菁华、紫光园等社区党员先锋服务队也是从早忙到晚,一天下来,大家的嗓子已经喊得有些嘶哑了。

践行初心使命

他们冲锋在前

党徽、党员先锋红袖章、党员突击队红马甲再加上疫情防控工作证,组成了新城街道党员干部在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的“四件套”。党员干部冲在前,抗击疫情当先锋,他们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亮身份、践承诺,身穿党员突击队红马甲,臂戴党员先锋红袖章,胸戴党徽上岗,和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村居网格员、志愿者等拧成一股绳,加班加点,冲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最前线,全力以赴做好居民信息登记、现场秩序维护和服务保障以及突发事件处理等各项工作,确保街道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李自发 段超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