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组织需要,我坚决干到底”

——记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官地村老党员宋兆来的防“疫”担当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6 11:28:50

3月24日天微微亮,一位背着喷雾器、戴着口罩的老人很快就出现在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官地村村内的大街小巷。老人叫宋兆来,今年74岁,是官地村村民,也是一位有50年党龄的村疫情防控志愿者。今天早上他的任务之一,就是把村内的几条主干道先消杀一遍。

自全市打响防“疫”战开始,宋兆来便主动请缨参加村疫情防控工作。村里考虑到宋兆来年龄偏大,近期出现了倒春寒天气,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开始劝阻。但宋兆来依然坚持要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他的坚持下,村委同意其加入村疫情防控队。此后,他每天披上志愿者红马甲,穿梭在疫情防控一线。他的身影也经常出现在村口防疫设卡点、村内每个消杀点,出现在村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的队伍中……

官地村位居城乡接合部,疫情防控压力很大,一天工作下来,宋兆来平均要走20000多步,即使累得腰腿疼痛,他也从未抱怨过一句,从未要求任何特殊关照。疫情防控中,宋兆来既是“消杀员”“宣传员”,也是“守门员”。执勤期间,他累计劝返外地车辆80多辆。家人怕他年龄大吃不消,劝他在家休息几天,但他执意天天去防疫一线。在他的带动下,官地村的许多老党员也纷纷加入到了这场战“疫”中,他们一起入户走访、张贴告示,发放传单,疫情督查,引导群众不串门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延期举办婚礼、丧葬简办等。

采访中村民们都说,宋兆来这么大年龄还在为大家义务服务,为的是唤醒大家的防患意识,使大家能够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共同防控好疫情,我们支持他,给他点赞。

“疫情是大事,大是大非面前决不能含糊,因为我是党员,只要组织需要我,我‘疫’不容辞,坚决干到底!”宋兆来说。

在这场战“疫”中,宋兆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的无私奉献,赢得了村民赞誉。(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