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煤矿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作者:刘振江 孙冬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5 16:08:3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滨湖煤矿联合枣庄蓝天救援队对矿井地面、出入密集区域的环境和公共设施全面灭菌杀毒,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方位覆盖。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滨湖煤矿牢固树立“一稳皆稳、一失皆失”的大局意识,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办公会,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精准安排各项措施落实,守护职工健康,确保矿井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请出示三码,测量体温,下车登记、联系对接部门……”该矿在东门设立了联合检疫防疫站,加大对入矿职工,外来车辆、物资的检测力度,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该矿各单位党支部充分发挥堡垒作用,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在指定检测点的设立,本单位职工在信息登记、间隔排队、核酸检测等环节的秩序维持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确保全矿实现“全员覆盖、应检尽检”。同时,积极组织全矿干部职工按照属地要求接种疫苗加强针,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积极做好职工思想工作,非必要不出市,教育引导全矿干部职工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真正从思想上筑牢“第一道防线”。

“我们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禁止职工到中高风险或重点地区,对全矿职工出行轨迹进行摸排,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实现人员摸排全覆盖、情况掌握全覆盖,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人、不空一点,保证矿井不出任何纰漏。”该矿物业管理中心主任靳继亮说。

此外,该矿还开展了“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活动,为全矿各党支部配备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品,要求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带班值班,抓好办公区域的通风和消杀消毒工作,严格要求职工佩戴口罩,错峰错位就餐,保持“一米线”距离。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孙冬)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