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统计局:为“打造首善之区”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作者:刘振江 张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4 16:07:28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是“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的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至关重要。薛城区统计局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当前统计工作,全面提升“看得见数据波动、说得清问题原因、判得准趋势变化、提得出对策建议”四种能力,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务实的精神面貌,扎实做好各项统计工作。

抓预警,促发展。统计预警分析是统计局的一项重要职能,也是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手段和载体之一。为此,该局实行每周汇报重大事项,每月监测预警经济发展情况,每季度召开经济发展形势研判会议,并形成预警分析材料,及时报送区委、区政府,为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抓调研,优服务。该局充分发挥统计工作职能,针对领导普遍关注的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确保每月开展一次入企业、进镇街专题调研活动。通过调研,摸清实情,掌握民意,查找问题,反映实况,并撰写高质量分析报告,提醒相关行业部门和镇街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和进度,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抓作风,提效能。抓好统计工作,表面看是数字,但背后靠的是作风。结合“薛城首善攻坚年”行动,今年该局继续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优良作风,形成更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切实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