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启动“五强五比五表率”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三年行动

作者:任翔 孙海锋 龚福高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2 16:13:0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为激发全区上下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感、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推动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责任再加强、能力再提升、作风再强化、效能再提速、纪律再严明,确保山亭区九次党代会确立的“1473”总体工作思路,科学谋划的山亭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倾力打造“美丽山亭、富裕山亭、文明山亭、幸福山亭”的愿景变成美好现实。山亭区启动“五强五比五表率”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三年行动。

该行动以“五强五比五表率”为主题,力争“一年明显提升、两年持续深化、三年大见成效”。该行动坚持“四个原则”,即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坚持点面结合、分类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坚持从严从实、正向激励;坚持结果导向、争先创优。今年整个活动计划分动员学习、查摆问题、整顿提高、深化巩固四个阶段实施。下一步,该区将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舆论引导、督导检查和正向激励等措施,也将开展有奖举报、对标学习等活动,引导全区上下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事争一流、奋勇争先,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

为更好地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敢于作为、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勇争一流、唯旗是夺,该区还出台了《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对《山亭区关于强化正向激励引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修订,为进一步营造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氛围,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区贡献力量。(记者 任翔 通讯员 孙海锋 龚福高)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