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宣传在身边增强群众“免疫力”

作者:孙越 刘阳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2 14:15:00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0日,是枣庄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日。滕州市公安局按照枣庄市公安局的部署,组织民警和“善国义警”进社区、入商场和到企事业、学校等场所开展有针对性的防范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滕州市公安局印制了防范手册、宣传单、手提袋和口罩,在21个镇街悬挂了横幅、搭建了咨询台,通过面对面讲解身边典型案例向市民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常用手段,告知市民不要轻信网络兼职刷单、网络贷款、网络投资理财等,通过手把手传授,向市民普及防范知识,提升群众自防能力。

“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针对的重点人群是在校学生及家长、企事业法人、财会人员、老年人、中青年妇女,通过多种方式的宣传力争做到反诈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让防诈知识入脑入心、切实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反电信网络诈骗中队指导员肖荣耀说。 (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刘阳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