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头集迅速贯彻落实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精神

作者:刘振江 张严新 郑显刚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1 09:51:37

枣庄新闻网讯 涧头集镇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理念,突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聚焦思想破冰,培育主导产业崛起,扩容经济体量,推进项目快推进、措施快落实,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作风,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让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精神在该镇形成带动作用。

“能上能下”优化人岗相适。突出工作实绩,打造能上能下的干部梯队,着力构建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在全镇培育“不负重托想干事、履职尽责会干事、担当作为干成事、遵规守纪不出事”的工作态度,提升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对“碌碌无为”型干部进行谈话教育,对“人岗不匹”型干部及时调整,确保“人岗相适”。以半年为周期,进行岗位匹配度相关考核,通过部门述职、单位测评、分管点评等方式树立队伍主流。

“奖罚分明”培树清风正气。优化机关管理规定、机关考核规定、在职村干部考核办法,对“严真细实快”型镇村干部给予相关保障;对“庸懒散浮拖”型镇村干部给予严肃处理,确保奖惩分明,择善而从。以该镇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提升廉政风险防控能力,传承发扬红色文化精神,打造廉政村居,注重示范带动,切实发挥廉政示范村作用,让全镇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意识。

“严管厚爱”激发干事创业。采取物质激励与精神激励相结合、经济待遇与政治待遇相结合的方式,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给以相匹配的工作保障、精神激励、政治地位等关爱和激励,让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受到鼓舞。树立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主流意识,发挥榜样力量,带动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奋发有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严新 郑显刚)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