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乡 看变化】罗嗣文的春节返乡“朋友圈”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07 14:34:43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春节期间,在外打拼17年的罗嗣文随手将自己和妻子近几天用手机记录返乡过年的一些视频和照片发到了朋友圈,家乡的美景很快在他的朋友圈中引发热议,许多广州等外地的朋友为他点赞,羡慕山东的城市、农村都这么美。

罗嗣文(左)

罗嗣文的老家在群山环抱的山亭区西集镇西河岔村,过去由于交通不便,尽管村前有一条漂亮的河,但该村村民大都很穷。近些年,在当地政府和市派第一书记的扶持下,这个村建设了文化广场,户户通了水泥路,村前的古泉片区已纳龙河经济带一体化发展规划,该村正在申报省级美丽乡村。

“你好,嗣文,过年好,上次见面应该是去年过年的时候……”正月初四,记者来到罗嗣文家中,恰巧碰到该村的村支部书记到罗嗣文家中走访。罗嗣文今年36岁,2010年大学毕业后,在山东大胡子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工作,由于业绩突出,很快被公司提拔为华南大区负责人,现定居广州。

“我在广州打拼十多年了,这次回来感觉老家越来越漂亮了。”谈到回乡后的感受, 罗嗣文说,“这几天我带着老婆孩子在周边逛了一下,感觉路面很干净,去年过年的时候龙河北边的路还没修,现在北面的路也修好了。龙河的河道治理很成功,大泉的东面还修了个鱼鳞坝,很漂亮。”

罗嗣文告诉记者,这两天他和老婆孩子转了很多地方,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你看这是傍晚西集文化广场的夜景,灯光特别漂亮。这个是两天前到薛城串门时沿路拍的新城夜景,这些视频、照片我都发朋友圈了。”说话间,罗嗣文拿出手机让记者欣赏。

罗嗣文拍摄的家乡美景在朋友圈一经发布,便引来了全国各地网友的点赞。罗嗣文说:“你看,朋友圈里很多朋友点赞,有广州的朋友,也有福建、云南等外地的朋友,很多朋友问这是哪里呀?这么漂亮!我告诉他们这是我的山东老家,他们都很感叹。”

“听说凤凰村要建枣庄机场,前天,我还特地带着老婆孩子去附近转了一下。”罗嗣文说,“看了很激动,机场连接线已经开建了。枣庄机场建好后,我可以直接从广州乘飞机飞到西集,不需要再从济南机场或者徐州机场换乘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罗嗣文作为健身器材行业从业者,最近正在研究一些大健康产业的政策。他也希望借着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东风,返乡投资创业。罗嗣文说:“这些年我一直关心家乡的发展,听说市、区、镇都在精准招商。回广州后,我会利用我的人脉为家乡出力,争取把有投资意愿的朋友介绍过来。时机成熟,我也会回乡投资创业。”(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