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封泛黄的书信是十三年爱的传递

作者:孙越 陈永 李正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9 18:35:00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9日,一位手拿一沓发皱变黄信件的老人,来到山亭区桑村镇政府办公室,向工作人员诉说一段用书信传递爱心的感人故事。

这位老人名叫刘振科,今年70岁,家住桑村镇贾庄村。据老人介绍,2009年,家住上海的范百学通过网络新闻得知了刘振科为了照顾瘫痪妻子,17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的感人事迹,农民出身的刘振科朴实、善良、勤劳和崇高的道德风尚,深深打动了范百学。

范百学是一名共产党员,身在大城市、有着稳定工作的他总想着为社会做些贡献。2009年起,范百学在家人的支持下,第一次通过邮局为刘振科寄来了1000元爱心款和一封饱含热情的书信。接下来的13年里,每逢春节,刘振科都会收到范百学寄来爱心款和一封书信。

刘振科在桑村镇民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特别是在范百学的物资和精神鼓励下,用他对爱情的执着、对家庭的责任,精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生活简单而幸福,他的故事也在当地传为佳话。

“刘振科老人是我们村学习的榜样,他几十年如一日对妻子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怀,深深影响着全村上下,他用行动诠释着对爱的承诺,对家庭的担当与责任。我们要向他学习,学习他的道德品质!”贾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宝长说。(记者 孙越 通讯员 陈永 李正峰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